可丽可心Logo
急救难看萝卜腿 4招应对小腿水肿问题

2021-12-01 13:38:52 编辑:

工作一族避免不了久坐或久站,所以小腿水肿的问题自然也是上班族的通病。那么对于水肿小腿,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瘦小腿呢?

 

 

  久坐一族和久站一族都会有小腿水肿的问题,那么针对这种情况要怎么瘦小腿呢?可丽可心官网建议,饮食、按摩、运动一样都不能少。只要改善腿部血液循环的情况,打通淋巴,小腿水肿的情况就能明显改善,小腿围立马瘦一圈!

  【饮食】

  导致水肿的其中一个原因,就是盐分摄入过剩,在我们平日的饮食生活当中,盐分过多的餐饮比较普遍。我们每天摄入多

  少的盐分才算是标准呢?成年男性每日摄入低于10克,女性摄入低于8克的标准量。但实际上,我们每天摄入的盐分高达11-12克,远超过标准。

  所以,我们平时就应该多留神,有意识地控制从饮食中摄入的盐分量,并且多摄入钾,可以有效地促进盐分中钠的排除。

  含钾丰富的食物(每100克的含量):

  香芹 1000毫克 韭菜 510毫克

  鳄梨 720毫克 鸡胸肉 420毫克

  菠菜 690毫克 猪里脊肉 410毫克

  纳豆 660毫克 香蕉 360毫克

  红薯 540毫克

  【穴位按压】

 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,刺激穴位及经穴,是能有效地改善某些部位的水肿及疼痛,刺激穴位的方法有很多,比较常用的是用手指指腹按压,以及用针灸等方法。如果想自己在家轻松刺激穴位,用指腹按摩就最合适方便了,要消除小腿的水肿,委中、承筋、承间、承山这4个穴位就最凑效了!

  委中穴位于腿部后侧,膝窝的正中央,然后沿着小腿后侧往下,小腿肚最突出的顶点就是承筋穴,承山穴则在膝窝与脚腕之间的中点上,而承筋穴与承山穴之间的中点就是承间穴。

  坐在沙发或床上,一腿往前自然伸直,另一腿屈膝,脚踩在床上,以委中→承筋→承间→承山的顺序来用指腹缓缓按压,每一下保持3秒的按下动作,并缓缓呼气,然后松开3秒,吸气放松,重复动作1分钟即可。

  【淋巴按摩】

  淋巴的作用是回收体内的老旧废物,然后顺着体液排出体外,避免这些水分与废物积聚在细胞周围。而如果体液循环不畅,小腿就特别容易积聚多余的水分,令淋巴阻塞,体液无法畅顺地流通,形成水肿。

  晚上在沐浴时,或者沐浴完毕后,坐着,一腿往前自然舒展,另一腿屈膝,双手打开,交替地从脚腕开始,往上轻擦至膝窝处后,用指腹轻轻按压,打通淋巴节的阻塞,然后再轻擦至大腿根部。

  【瘦小腿运动】

 

  按摩完毕后,在睡前可以躺在床上,抬起双腿做一下瘦小腿的减肥动作,令往下流动到下身的血液循环受到刺激,利用地心重力,令血液再次回流到心脏,加速新陈代谢。

  全身躺卧在床上,双腿自然地往正上方抬高,骨盆躺平,令臀部、后腰、背部、肩胛骨、两肩与头部头紧贴床面,双臂也抬起,闭上双眼放送,然后轻轻地震动手脚,让血液回流。

本文版权所有,转载时必须以链接的形式注明以下声明:
链接地址:/news/6/2022-01-04/5215.html
标签: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