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丽可心Logo
炸鸡排其实是健康食品? 但别和米饭甜点一起吃

2021-06-13 16:22:44 编辑:

说起炸鸡排,绝大多数人都觉得是个不健康的食品,毕竟它含有那么多脂肪。但是,真的是这样吗?根据最新的一些研究,可能并不是。最近,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兽医学院在老鼠身上做了个

 生酮减肥

说起炸鸡排,绝大多数人都觉得是个不健康的食品,毕竟它含有那么多脂肪。

但是,真的是这样吗?

根据最新的一些研究,可能并不是。

最近,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兽医学院在老鼠身上做了个实验,这个研究给刚刚说的问题提供了一些全新的视角:高脂肪饮食,或者说叫生酮饮食,不仅能促进长寿,还能提高身体的力量。

这项研究的主导者之一 Jon Ramsey 是一位营养学家(nutritionist),他说这个结果让他们自己也感到吃惊。

我们的确预想到会有这方面的差异,但我们观测到的差异幅度大得让人吃惊——这些采取高脂肪饮食的老鼠与采取高碳水饮食的老鼠相比,平均寿命增长了13%。换算成人的寿命,就是多了7到10年。同样重要的第一点是:这些老鼠在晚年也能保持很好的健康状况。

Ramsey 过去20年都在研究是什么在导致我们衰老。衰老是很多疾病的主要成因,这对人类和老鼠一类的啮齿类动物来说都是一样的。

以前已经有很多研究显示:限制卡路里的摄入能够延缓衰老。而 Ramsey 感兴趣的则是:高脂肪饮食对衰老过程的影响。

生酮饮食法声称自己有很多种健康方面的好处,因此变得越来越受欢迎,但科学家们还没搞清楚生酮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些什么。这个过程指的是:当你摄入碳水化合物的量低到一定的程度,你的身体就会停止使用葡萄糖来做主要能源,而是转而分解脂肪,并产生酮类物质。

在我们今天说的这项研究中,老鼠们被分为了3组:普通组,吃高碳水饮食;第二组,吃低碳水、高脂肪的饮食;第三组,吃生酮饮食(89-90的卡路里都由这种饮食法供应)。三组每天摄入的总卡路里数一样。

一开始,研究人员们以为吃高脂肪饮食的老鼠最终会更胖、更短命。

Ramsey 说:“我们设计这个实验的时候并不是着眼于瘦身,而是要研究新陈代谢的过程,看看它对衰老有什么影响。”

但最终的结果是,实验中那些采用生酮饮食的老鼠不光寿命更长,记忆力和活动能力也更好,而且也更少发生各种因为衰老而产生的炎症。

研究者们甚至发现这种饮食法对肿瘤都有影响。

Ramsey 表示:“在这件事上,人类的情况也会差不多。从基础的层面讲,人类经历的各种变化很相似,我们身体组织的总体机能随着衰老而不断减弱。这项实验说明,即使不减重、不限制卡路里摄入,生酮饮食也能对我们的生命产生重大的影响。这甚至还说明,我们可以通过干预饮食方式来应对衰老。”

嗯~~

所以我们知道了什么?

按照这个理论体系,炸鸡排这种高脂肪、没有什么碳水的食物是健康食品,而白米饭这种精致碳水才是杀手。

太棒了,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叫鸡排了。

本文版权所有,转载时必须以链接的形式注明以下声明:
链接地址:/news/4/2021-07-09/4445.html
标签: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