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丽可心Logo
不吃晚餐可以减肥吗?

2022-01-07 16:16:46 编辑:

保证晚餐的食物种类多样化,不要暴饮暴食专家表示,健康晚餐的食材构成主要是弥补早、中餐中缺乏的食材,在此基础上,保证晚餐的食物种类多样化,做到合理膳食,仍需遵循荤素搭配、粗

 晚餐减肥

保证晚餐的食物种类多样化,不要暴饮暴食

专家表示,健康晚餐的食材构成主要是弥补早、中餐中缺乏的食材,在此基础上,保证晚餐的食物种类多样化,做到合理膳食,仍需遵循荤素搭配、粗细搭配、粮豆搭配等。如先喝清汤一碗;再吃清炒的蔬菜,不同于早中餐的蔬菜;再吃适量的早中餐没吃到的鱼、虾、鸡、鸭、鹅、蛋、豆制品;最后吃谷薯类,其中有25~50克的粗粮最佳。

此外,按照现代人的生活习惯,多数应酬、聚会也都会安排在晚上。对此,专家表示,在外吃晚餐时,一要注意饮食卫生;二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,不要吃得过快过饱;三要注意饮食结构,尽量低盐、低脂、低糖饮食,少食或不食红薯、玉米、豌豆等产气食物,辣椒、大蒜、洋葱等辛辣食物,咖啡、浓茶等令大脑兴奋的食物及高度白酒或大量冰镇啤酒。

另外,在外就餐一定要有数量的概念,再美味的食物也要保证食不过量。通常情况下,健康的晚餐宜吃到七分饱。所谓七分饱,就是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,没有负担感,食欲已经减弱,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,如果此时把食物拿走,也不觉得遗憾,而且晚上睡前也不会觉得饿。

三餐饮食有讲究 晚餐误区别踏入

健康饮食的讲究非常多,一日三餐吃什么、怎么吃,其实都是有讲究的,尤其是晚餐。为此,专家特别为大家总结了几条常见的晚餐认知误区。

误区一:晚餐吃素才健康

专家表示,健康饮食应站在平衡膳食的角度,保证每一天、每一餐的食物均衡都很重要,要让每一种食材都发挥它的营养作用,来满足人体需要的几十种营养素。“世上没有不好的食物,只有不好的吃法”。如果早中餐吃得很素,晚餐再吃素,很容易导致蛋白质、铁、锌、钙等摄入不足,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不良,对身体健康不利;如果早中餐吃得较荤,晚餐吃点素,也未尝不可,这至少保证了一天的平衡膳食,但最佳的膳食搭配是每一餐都要做到荤素搭配。

误区二:不吃晚餐可以减肥

这种做法是错误的。减少了食物能量来源,不吃晚餐对部分人的确有效,可以瘦一些,但其实只要一天中总能量消耗大于能量摄入也都会瘦。如果一天中摄入能量已经超标,比如中午大吃了一顿,即使不吃晚饭也不会瘦下来。有研究表明,在规定一天总进食量的前提下,每天吃六餐饭比吃两餐饭更减肥,可见少吃一顿晚餐也不会更减肥。

另外,专家提醒,不吃晚饭减肥的做法是不健康的,很容易由于饥饿难耐突然暴饮暴食或者增加高脂、高能量食物的摄入,更容易导致体重反弹。

本文版权所有,转载时必须以链接的形式注明以下声明:
链接地址:/news/4/2022-01-04/5127.html
标签:
相关阅读